古人有傷春者雲:“林花謝了春紅太叢叢”。其實何苦來哉,花開花謝自有定數,春是個美人兒,總會給自己多置辦幾身新衣,借以賞心悅目,梅花妝,梨花妝,杏花妝都一樣的會把春姑娘打扮的楚楚動人,襯托出不同的人格魅力,怪不得溫婉的春姑娘又被稱為百花仙子。春用一雙玉手乳鐵蛋白催開了人間百花齊放,萬物翠蘶蔥蘢。

春雨貴如油,每逢春播時,春姑娘總會適時的給久旱的土地送來及時雨,如天降甘霖,使飽滿的種子得以下地,此時,勤勞的人們臉上便溢滿了欣喜。春天播種著希望,春天播種著幸福。春天教會人們要懂得博愛,春天也孕育著勃勃生機。一年之計在於春,?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實的長跑需要身體的良好狀態,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心靈的堅韌不屈。畢竟,人生的跑道不會是鋪滿玫瑰的花徑,而是充滿艱(難險)阻的沙土之道。我們要忍受腳板的疼痛,呼吸的困難,外界的紛擾,還有心靈裏,那隱隱約約的放棄之念。太多的艱辛,讓無數人失去了心中的渴望和方向,人生變成了安適的散步。而那些堅韌不屈的靈魂,則繼續在生命旅途奔跑著。

  充滿意氣的人是堅韌不屈的,他們不畏風霜,不畏冷雨。還記得黑色羚羊魯爾·魯道夫嗎?有誰能想象,一個曾經乳鐵蛋白身患小兒麻痹症、連走路都很艱難的小女孩,如今卻站在輝煌的奧運頒獎臺上享受王者的榮光?然而她的確做到了,她用一次次的跌倒與一次次的努力,艱辛地鋪下了自己走向成功的路。這路上的障礙與荊棘,也許多到無法想象。可是,充滿著意氣的她,何曾有過絲毫的退卻?意氣成就了她,也向世人宣告,堅韌的生命是如此偉大。

  充滿意氣的人是自信樂觀的,人生幾多風雨,幾多陰霾,他人只見烏雲蔽日,他們卻總能撥開雲霧看見明媚的陽光。我不禁想起了林肯,八次競選八次失敗,兩次經商兩次失敗,其間還精神崩潰過一次。似乎生命的前幾十年,他一直在失敗中度過。然而充滿意氣的人,面對命運的玩笑,始終不會放棄心中堅守的信念,於是最後一次,他成功了。一個分裂的國家在他的手中合二為一,美國的經濟再次起飛。堅定信念,厚積薄發,方能九天攬月,深海尋珠。林肯的意氣給了他一顆堅定乳鐵蛋白樂觀的心,於是他的名字被載入史冊,千古傳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