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脂溢性脫發的中醫病因有兩個: 一是脾虛脾胃濕熱,脾損傷,發根腐蝕,發根逐漸腐蝕,發粘膩脫落。二是血熱偏勝,血虎生風,更傷陰血,血熱風幹,陰血頂不上滋養發根,發根幹燥,或發落;

脫髮中醫根據這一理論,中醫總結了大量的民間處方。脂溢性脫發的治療偏方如下:

1.香榧3個,核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物搗碎,浸泡在雪水中梳理頭發,使頭發水不脫落,順滑。本方特別適用於腎虛型脂溢性脫發。

3,幹藥柏枝,花椒粒,半夏9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加蜂蜜少許,再煎1l-2至沸騰。用一點薑汁,攪拌均勻,不要擦頭發,一天兩次。

4.赭石300克,研成細粉,每天早、晚餐前半小時各服3克。服用1個月後,停藥7天,再繼續服用。

15克食鹽。在1500毫升溫開水中加入鹽,充分混合,每周洗頭1-2次。長期應用這種方法可以防止脫發。

6.明礬和鬱金平分。明礬、鬱金制成丸劑,每次4-5g,每日2次。

圖7。一些側柏。柏樹的葉子幹了,磨碎了,浸泡在春油裏。每根戟在刷頭裏蘸一蘸,頭發長出來後,用豬膽汁人肉湯洗頭。這個配方特別適用於脂溢性脫發的婦女。

文章精選:

脂溢性脫發是怎么發生的?這兩種方法非常普遍!

一天一把頭發?中醫教你四種方法,可以治療脫發,不再禿頂

脫發可能是由它引起的,中醫用這4點來解決脫發的煩惱!

禿頭是痛苦的,中醫是怎么治療禿頭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脫髮中醫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