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一般來說,傷疤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不適症狀,去疤方法年輕的朋友不會看它不愉快,也不會影響我們對社會工作的需要,這種類型的傷疤可以不治療。反之亦然,就是需要治療的疤痕。如果疤痕影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如關節部位的疤痕影響了我們的關節活動,或疤痕有明顯的症狀,影響了我們的休息,如瘢痕疙瘩瘙癢的刺痛症狀; 或年輕人由於社會生活工作的需要,需要美化疤痕,可以考慮對疤痕進行治療。

【如何治療瘢痕】

治療疤痕的方法真的很多。在這裏,胖博士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比較主流的治療方法:

殺。!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主要包括疤痕凝膠或疤痕貼片,主要原理是抑制疤痕的增殖,而不是抑制疤痕的形成! !所以藥物治療可以減少疤痕增大的幾率,而不是增加疤痕形成的幾率。你什么時候開始用的?在傷口完全愈合後使用,而且沒有新鮮的傷口表面。你怎么知道沒有新傷口?用酒精擦傷口。如果疼痛不是由酒精引起的,那就可以被認為是完全治愈了。沒有傷口,除疤膏推薦你可以開始使用它。要多久?最初的疤痕顏色是紅色的,需要用藥直到疤痕褪色,最好是褪成正常的皮膚顏色,然後鞏固2-3個月,這個周期大約是6-12個月,所以抗疤痕是一場持久戰,不是傷口愈合,然後就沒事了,而是傷口愈合,然後疤痕開始生長。因此,藥物治療是適用於疤痕生長的早期階段,如果是八歲十歲的疤痕,那么藥物的效果是微不足道的,花了那筆錢,買了一些肋骨它就沒有味道了。就成本而言,疤痕凝膠藥物相對正規的單價約為300-600元,疤痕貼因為可以反複使用,價格較高,一般在800-1500元之間。

圖2。激光治療: 激光治療原理比較簡單,可以理解為重新創傷修複,褪色色素,使疤痕變得更加暗淡和不明顯。對於有限的疤痕選擇,激光治療並不適用於所有的疤痕,主要的治療疤痕類型是比較淺的疤痕,如痤瘡凹坑,最好是形成凹坑和痤瘡後的穩定,如果你的皮膚仍然有痤瘡炎症,不要用激光治療。激光治療的價格根據治療過程的不同而不同,疤痕的大小,總價格也會有所不同,單價在3000-5000元左右。

圖3。注射療法: 開刀疤痕貼注射療法是向瘢痕內注射藥物,使瘢痕萎縮增加,主要用於瘢痕疙瘩和增生性瘢痕,注射後有效率約為60-70% ,但有一定的複發風險。優點是傷口小,價格便宜,一般在1000元到2000元之間。因為它被注射到疤痕組織裏,缺點是治療很痛苦。

4.手術切除:手術切除的原則是以大疤痕代替小疤痕。通過整形手術中的減張縫合技巧,在切斷原有疤痕的同時,減少了手術疤痕的形成。價格與手術大小和疤痕數量有關,一般在3000到30000之間。切除一般適用於其他方法難以治療或影響關節活動的疤痕。術後我們的皮膚還是以疤痕的形式愈合,所以朋友們要注意長期的抗疤痕准備,以免小疤痕再次變大。

對於不同部位疤痕組織的處理有什么建議?事實上,對於激光、注射和外科手術來說,它是一種相對普遍的治療方法,適用於全身疤痕的治療,但對於醫學治療來說,疤痕凝膠可以用於沒有被衣服覆蓋的部位,如臉部,疤痕補丁可以用於被衣服覆蓋的部位。

【瘢痕體質】

其實很多小夥伴在臨床上會問疤痕體質這個話題。其實疤痕體質這個詞比較抽象,那么什么是疤痕體質呢?目前主流說法是,床後容易長疤痕,有些人會把疤痕體質和瘢痕疙瘩易感性聯系起來。但是沒有專門專業可靠的手段來檢測我們是否是疤痕體質,所以如果我們的疤痕在外傷後明顯,並不代表我們就是疤痕體質。

其特點之一是瘢痕疙瘩患者損傷後更易再生瘢痕疙瘩,因此有必要密切關注瘢痕疙瘩的發育,以便早期發現和治療瘢痕疙瘩,避免因後移而造成的治療困難。而不是瘢痕疙瘩的小朋友出現外傷,相應做好疤痕護理就可以了 ~

文章精選:

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疤痕?知道這四種手段還不晚!

夏天傷疤無法隱藏,防傷疤策略都為你准備!

有哪些方法可以修複疤痕?治療時間多長比較好?

身上的傷疤?點擊閱讀,教你如何有效去除疤痕!

arrow
arrow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