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jpg

當人們談論“三高”時,他們總能脫口而出兩件事:高血糖和高血壓。但是,“三高”中高脂血症的存在似乎要弱得多,但其殺傷力不亞於其他兩種。

其中,膽固醇是一種血脂,但它總是不受歡迎。當人們聽到膽固醇高時,他們會想當然地認為它對身體有害。

1. 膽固醇不是一個怪物

很多人對膽固醇敬而遠之,尤其是已經患上“三高”的老年人,希望每天吃素。膽固醇真的對人體有害嗎?

膽固醇不是有害物質。相反,它存在於體內,並有相應的作用。膽固醇是人體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健康人每公斤體重有2克膽固醇。

膽固醇在人體內主要通過發揮四個發展方面的功能:

第一是構成細胞膜;

第二,膽固醇是制造以及膽汁的原料,膽汁對消化這些脂肪類物質文化十分具有重要;

第三,膽固醇幫助身體產生類固醇激素,如睾丸激素和皮質醇

第四是調節具有脂蛋白相關代謝。

因此,減肥療程如果膽固醇不足,將給人體帶來健康隱患。荷蘭研究小組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與其他健康男性相比,低膽固醇的中年男性更有可能出現嚴重的抑鬱症狀。低膽固醇水平可能會影響大腦的健康,對老年人來說,會損害記憶功能,縮短壽命。

二、膽固醇高的人,身上會有這2個表現

通常,飲食不佳、缺乏社會運動和肥胖問題都是企業造成膽固醇過高的原因。一般膽固醇偏高不多的人我們不會表現出沒有任何一個症狀,但在膽固醇嚴重升高時,就會導致出現具有以下2種表現。

頭暈和胸悶。當體內膽固醇嚴重超標,肝髒代謝功能已超過負荷時,脂質只能進入血液,導致血液循環受阻,導致腦缺血、頭暈、偏頭痛等症狀。[2]

皮膚表面的腫塊。高膽固醇會導致皮膚上的小腫塊,主要在手上,腳上,大腿上,臉上和眼瞼上。這些腫塊表面光滑,呈白色或黃色。

文章精選:

血脂,膽固醇,脂肪到底是什麼關系,這篇文章全搞懂!

高膽固醇沒有症狀的,年輕人要小心!

膽固醇高的人在飲食上注意3上2下,有助於穩定血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療程 膽固醇高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