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腦卒中是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要疾病,具有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複發率高的特點,目前已與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一起成為死亡的三大主要原因。 是嚴重殘疾的主要原因。

腦中風,也稱為中風包括出血性和缺血性中風,通俗地說,是腦內出血和腦梗死。

中風經常讓人猝不及防。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中風往往是有一些前兆的。

腦中風的前兆有哪些方面表現?

以下列出的情況是中風的症狀:

1. 突然口眼歪斜,口角流涎,說話方式不清,吐字非常困難,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咽問題困難,一側進行肢體發展乏力或活動不靈活,走路以及不穩或突然發生跌倒。

這是由於腦血管供血不足,運動神經功能障礙造成的。

2. 面、舌、唇或肢體進行麻木

也有一些表現為直發或暫時看不見東西,耳鳴或聽力變化。這是由於對腦血管的血液供應不足,並影響了大腦的感覺功能。

3. 意識障礙

表現出精神抑鬱,想睡覺或整天發呆。 人格不正常、突然改變沉默、表現冷漠、行走緩慢或多語言,也有部分人有短暫的意識喪失,這也與腦缺血有關。

4. 一次性身體虛弱,一次性失去意識,說話含糊不清,經常打哈欠,突然就忘記了最近發生的事情。

5.“小中風”,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主要表現為學生自覺半身無力或半身麻木,突然出現說話活動不靈或吐字不清,甚至我們不會自己說話,但持續發展時間短,最長不超過24小時。

患有“輕微中風”的患者在一年內經曆了42%的中風。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小中風”,及早就醫。

哪些人中風的風險很高?

1. 有中風家族史者

和高血壓一樣,腦血管疾病也有遺傳易感性。

2. 有高血壓或高血壓患者病史者

高血壓被認為是腦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

3.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謝和脂肪代謝紊亂增加了動脈硬化和腦血管病的風險。

4. 心髒病

特別是冠狀動脈疾病、心功能不全,都不同程度地減少了腦血流量,容易形成心髒微血栓脫落,使腦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性增加。

5. 一過性腦缺血發作

俗稱“小中風”,往往是腦血管疾病的前兆。如反複發作,近期更有可能發展為“完全性中風”。

6. 腦動脈粥樣硬化

是腦血管病的病理研究基礎,由於腦動脈進行內膜厚,管腔狹窄,而造成腦供血不足,頸內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斑塊微血栓發生脫落可引起導致腦栓塞。

7.其他如:肥胖,如吃脂肪肉、高脂血症、吸煙和酒精成癮、脾氣易怒、體力活動少、先天性腦動脈畸形和頸椎病常眩暈發。

一般認為:假如一個人同時有一些易患因素,發生腦血管病的風險會增加。

文章精選:

如何預防中風? 在處理這5個標志之前記住它們

中風=腦梗塞? 堅持把六件事情做好,可以預防

中風不可小覷,四種症狀都是它的早期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中風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