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是人類文明的記錄者,更是素質的陳述者。語言的美不是來源於他的聲音,而是來源於它的曆史。純美,香甜。所以一個有素質的人總用合適的文字來陳述自己的想法。尊言,是別的給的。而語言正是你用來和別溝通的橋梁。同一句話,命令和請求,當然是請求更能讓人接受。接受你的人才會和你交流,從而獲得尊重。
  
  感冒了,一把鼻涕摔倒公共的花叢中,你不僅破壞了風景,更破壞了你的形象。有很almo nature 好唔好多時候,隨地亂丟,隨地亂吐。不僅制造了垃圾,還把自己變成了垃圾。要知道垃圾是沒有自由可言。行為不會說話,行為確可發表達。真誠且沒有虛假。
  
  給對手支持,給陌生人鼓掌,給失敗的朋友祝福。這種行為,不光表達了友情,更提升了素養。不對陌生人施舍,更不對“對手”的挖苦。這種行為是尊重對手,也是尊重自己。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不被尊重的人不一定是沒有素質的人,但是不懂尊重別人的人,怎能算上一個有素養的人哪?
  
  母親沒有孕育素質不是她的錯,父親沒有教導素質也不是他的錯,老師沒有傳授素質也不是他的錯,生活沒有展現素質也不是她的錯,時間沒有帶給我們素質更沒有錯。
  
  素質不是與生俱來,也不是強行灌輸,是要用心去做,用心就好。
  
  缺少素質的男人,比缺少素質的女人更加叫人不待見。缺少素質的女人,比缺少素質的男人更加叫人不敢愛。
  
  不要用指正、教育、勸說、灌輸素質。素質這東西,只要用心,只要有心,一定會學會,畢竟他不是尖端技術。
   

  窮是一個字,看是一個字,衡量是一種傳統,很多人只是看別人的窮,看了一輩子,很多人等著別almo nature 好唔好人的窮,等了一輩子,很多人笑了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活。
  
  格局是一種升華,人生是一種態度。
  
  拿出一份安靜,看見一份陽光,你有你的尊嚴,我有我的人格。
  
  不要用短淺的思維來衡量我做人的錯誤,不要用個人的頻率來說出我的無奈,很多時候的我,只是微微一笑,,請你尊重你內心的價值。
  
  衡量是一種學術,在思維的領域,你可以抓住人生的角度,但是未必分析別人的智慧,很多時候,用知道別人的為人,未必知道別人的隱藏。
  
  一個人可以對你隱藏,不是壞,而是對你的一份態度,很多人都會隱藏,並不代表別人的眼睛是虛化的。
  
  要想知道別人沒說的,必須自己會猜測,自己知道如何揣摩,說話是一種藝術,等待是一種技巧,有時候的理解是別人不知道,有時候的猜測是自己昨天的努力。
  
  高貴的人,有高貴的態度,低賤的人,有低賤的法則,每個人都會摳門,斤斤計較,只是對almo nature 好唔好事對人的問題,不要總是說別人的缺點,看別人的錯誤,說話的自己要知道自己說話的重量和含金量。
  
  說話如果沒有含金量,別人未必尊重你,做人沒有善良的真誠,別人未必不會躲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