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在過去的一天中,便覺日子的飛快,若是論起一月一年的輪換,更覺日子蒼老的如此之快,快的讓人記不住他的模樣。
每時每刻都覺得日子是那麽薄而輕,就這樣輕輕一吹便飛走了,不知道飛往哪裏會在哪裏落腳,隻一口氣,便消失了。文萱今年十九歲了,眼看就要外出念大學了。翻看以前的日記,那些事仿佛就在眼前,早就有這個心願,要把以前留下的文字好好整理一下,那就利用這個暑假吧,送給她,也算是一份不錯的禮物。
今天是1999年5月16日,剛剛才上完晚自習,現在已是晚上十點,夜深人靜之時,外面隻有風吹楊樹葉“沙沙……”的聲響,間或夾雜著一兩聲狗叫。
此時,在我這個不滿十五平米的小屋裏,我正拿起筆,在紙上留下對你的祝福。冥冥之中,你有沒有感受到呢
雖然你還在媽媽的肚子裏,雖然還不知是男是女,但我卻急著要和你說說話,這個心願已醞釀多時,隻不過今天才付諸行動。
一時間,覺得心中有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還有早輔導,今天就跟你談一件事吧。
你爸爸是做教師的,不知你對此有何想法,是以此為榮,還是不以為然,或是嗤之以鼻,但我卻樂此不疲。
也希望你以後選擇職業的時候,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什麽職業不重要,關鍵是你覺得快樂,能開心做事,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功名利祿,隻能帶給我們短暫的快樂;惟有平靜的心靈加上對工作的熱愛,才能帶給我們永恒的喜悅。“隻有工作著,才是快樂的”。許多人都覺得周一到周五是最痛苦的時間,因為一大早就要從床上爬起來,去面對繁瑣的工作。他們也許會想,如果每天都是星期天,那該有多好啊!但是,如果當有一天真的不能工作了,整天呆在家裏無所事事,真的會感到快樂嗎但這種“悠閑”我承受不起,相反會讓我覺得空虛,因為我覺得充實的工作才是一個人最好的歸宿。工作會讓我懂得“責任”二字的分量,會讓我贏得尊重和認可。生活因工作而快樂,我選擇了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人生苦短。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 每個人都有煩惱,但並非人人都不快樂。如果我們隻是純粹想追求個人的快樂,這個願望很容易達成;但如果我們希望比別人快樂,就太難了,因為我們總認為別人比我們快樂。快樂其實和年齡、職業、工資無關,更和你教單班、雙班、語文、數學無關。那快樂是什麽呢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 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一種氣度、一種氣魄。如何才能得到快樂拋棄仇恨、遠離煩惱、生活簡單、淡泊名利、常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笑口常開、心中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