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明日是高考考試了,提議家有考生的朋友們要掌握,“吃5樣,忌3樣”,營養成分好消化吸收,恭祝小孩前程似錦,一起來瞧瞧吧!

【吃5樣】

年糕

年糕是以綠豆去皮煮開之後,攪拌細致,添加糖份,煉奶等調料,通過炒至成形,最終保健食品再放進模貝中進一步塑形而成,吃的過程中可以提早放進冷藏2個鍾頭。年糕口味冰冷沙糯,是夏季裏如此火爆的一種特色小吃。不但清新解饞解餓,並且兼顧黑豆的營養成分,在大夏季裏吃上一些益處許多。此外年糕也是剛以往不久的端午的傳統食物。

棕子

每一年的端午基本上都是在高考考試的前幾日,棕子是端午的傳統食物,每家每戶註冊營養師想來都包了許多,現如今家中都會有電冰箱了,可以將用不完的棕子保存,可以吃好長時間。

年糕和棕子實際上不僅專屬於端午,也是高考期間的“吉祥如意特色美食”,由於這兩種食材的名字連在一起為“糕粽”,與“普通高中”楷音,喻意著學生可以一舉普通高中,針對學生而言算得上最好的祝福了。因此家有考生的,何不日本零食將這兩種提早備好。但是棕子通常為檽米制做而成,不易消化吸收,因此也不可吃太多,讓小孩吃上一兩口,討個好彩頭就行。

清蒸鱸魚

魚在中國人的傳統式裏是一種很吉利的食材,過年或過節都需要吃魚。高考期間也很合適吃魚,代表著學如逆水行舟,過去了高考考試,小孩離著自身的夢想也就更近了一步,迅速就能在屬於自身的海域裏暢遊了。今日跟我們介紹的是鱸魚,因為它營養豐富,並且肉質地細致好消化吸收,除開正中間的主刺,大部分並沒有小刺,吃下去也便捷。在制造上,清蒸的的方法最合適了,口味淡不膩,營養成分外流少。

【作法】

1、提前准備一條新鮮的的鱸魚,檢查一下魚鱗片是不是除去整潔,隨後把內髒,魚腹內部結構都清除掉,隨後把水份瀝幹,在左右雙面都劃上兩三刀,隨後添加蔥薑蒜米酒,醃10min除腥。

2、把醃好的魚再度清洗整潔,尤其是米酒要洗去,不然會異味重。隨後在盆底再次放上蔥段薑片,放上二根木筷,隨後把鱸魚放進盤裏,那樣可以防止在蒸的曆程中魚類觸碰到凝固在盆底的水,以防有腥味兒。

3、水開之後,走紅蒸10min。熄火後端出來,把盆底擦幹淨。在魚身撒上蔥薑蒜絲和甜椒絲,再燒一些滾油,勻稱地淋在魚的身上。最終淋入2勺海鮮醬油,就可以翻魚了。

秋葵蒸蛋

黃秋葵與高考考試有著數不清的關聯,由於黃秋葵的“葵”與成語一舉奪魁的“葵”同音詞,喻意高考生可以在學生中一舉奪魁,因此在考試的情況下黃秋葵很受大家喜愛。自然黃秋葵自身也是營養成分濃濃的食材,並且好消化吸收對腸道好。黃秋葵與生雞蛋是個好夥伴,可以放到一起炒,還可以放到一起蒸。下邊來跟各位共享秋葵蒸蛋的作法。

1、最先來清理黃秋葵,因為它的表層含有一層毛絨,大家最好是將其洗去,可以添加一些食用鹽來手洗,還可以用小軟毛刷來刷。然後清洗整潔。隨後把黃秋葵的兩邊切除,然後切割成長條形就可以。

2、在碗中打進3個生雞蛋,添加適量的涼開水,雞蛋液與水的比率在1:1.2-1:1.5中間,3個生雞蛋一般必須添加240mL上下的冷水,水流量多一些,蒸出來的生雞蛋口味會更嫩。用蛋抽把雞蛋液充足攪散。

3、提前准備一個廣口瓶的深盤,最先把雞蛋液根據濾篩倒進盤裏,然後把黃秋葵放置到雞蛋液上就可以。隨後放進鍋中,水開之後記時8min就蒸好啦。吃以前可以淋入一些生抽醬油和芝麻香油來調料。

 

相關文章:
缺乏營養、肥胖症過重…在我國少年兒童多見的營養成分問題,父母們要高度重視
營養成分缺少的防范措施
老人想“不服老”,必須營養均衡,怎樣從臨床視角補充維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