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jpg

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身體裏有一個硬硬的,圓圓的東西,可能是身體裏的脂肪瘤。脂肪瘤是一種常見的腫瘤,多為良性。脂肪瘤症狀一般生長在人體任何有脂肪細胞的部位。它可能生長在四肢皮膚下,四肢深處和肌肉腹部之間。但是,既然大部分脂肪瘤不是惡性腫瘤,是否意味著脂肪瘤是無害的?

脂肪瘤有四種潛在危險

1. 脂肪瘤易於擴散

脂肪瘤雖然不具備惡性腫瘤的特征,但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越長越大,甚至全身被脂肪瘤覆蓋,不僅大大增加了治療難度,還會讓患者遭受更多的身體和心理折磨。

2. 脂肪瘤會壓迫人體器官

對人體器官的壓迫可以說是對脂肪瘤最直接、循環腫瘤細胞早期徵兆最大的傷害。因此,脂肪瘤的危害與腫瘤生長的部位有關。一些脂肪瘤生長在人體的關鍵部位,尤其是那些通過按壓感到疼痛的部位。很有可能脂肪瘤會隨著脂肪瘤的生長壓迫重要的神經或血管,最終威脅生命。

3.脂肪瘤也可能惡變。

臨床上,一些脂肪瘤在某些特定情況下也會發生惡性轉化,有可能轉化為脂肪肉瘤,即癌症的危害更大。例如,長期暴露於輻射,化學刺激,長期不規律的飲食和休息,等等,都是可能導致脂肪瘤惡性轉化的因素。

4、影響美觀

如果身體長脂肪瘤,會影響美觀,尤其是全身容易長的多發性脂肪瘤,會給脂肪瘤患者造成心理陰影。

有這三種習慣的人更容易得脂肪瘤

1.飲食不規律的人:經常愛喝酒、吃油膩食物、動物內髒、蔥花魚或蛋黃的人。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導致體內膽固醇升高,導致脾胃濕熱,運化失衡,進而導致脂肪堆積過多,可能導致體內脂肪細胞異常聚合,誘發脂肪瘤。

二、經常壓力大的人:心情不好、容易生氣、壓力大的人是脂肪瘤的高危人群。由於肝氣鬱結,氣血不暢,經絡不通,這些人容易引起脂肪組織和充血。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可能形成結締組織包裹脂肪,形成脂肪瘤。

第三,經常熬夜想太多的人。因為脾胃受傷,脾失健,陰陽失調,使身體分解脂肪的能力降低,原有的脂肪組織和新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異常的脂肪組織,即“脂肪瘤”。治療原則為:益氣健脾,調節陰陽平衡,軟堅散結。

文章精選:

生長在身體上的脂肪瘤不處理會有害處嗎?事情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

這兩個是脂肪瘤的主要“危險” ,但他們往往被忽視!

脂肪瘤感覺如何?4大症狀要小心了!

脂肪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包括四點,我們不能忽視!

arrow
arrow

    春天的氣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